天天洁环保平台
 
第十个“再生资源回收日”成功举办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5-31 16:53:16        发稿编辑:影子

启动仪式现场

  本月29日,北京市第十个“再生资源回收日”在崇文区花市枣苑社区举办。该活动由北京市崇文区商务委员会、北京市崇文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崇文区东花市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商务委领导及崇文区相关领导纷纷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北京市于2009年8月起规定每个月的最后一个礼拜六为全市各区县统一的“再生资源回收日”。自去年8月29日第一个“再生资源回收日”举办到现在,已经是第十次了。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区同时也是第一次回收日活动主办区的崇文区,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重视,并委任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希望能将本次回收日活动办的圆满成功。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简约朴实的活动舞台传达出低碳环保的主体思想,“参与资源回收、传播低碳理念、共建绿色崇文”更让每一位到场的市区领导和社区居民对本次回收日的活动理念一目了然。市区领导的精彩发言,回收团队和社区居民的倡议宣言字字掷地有声,让现场民众无不为地球资源的匮乏而忧虑,更坚定了他们支持垃圾分类,参与资源回收的信念和决心。简短的启动仪过后,第十个“再生资源回收日”正式开始,早已等候多时的社区居民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可再生物资在回收处排起了长队。上至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下至五六岁的小朋友都满怀热情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一件件制作精美的再生小礼品则作为对交废居民的鼓励和回报赠送到居民手中。为鼓励居民交售再生资源,北京市商务委还推出再生资源回收积分卡,市民每交售价值5元钱的再生资源,就可积1分,积分满20分后可以现场兑换牙膏、香皂、洗衣粉等日用生活用品。

  本次“再生资源回收日”共为时两个小时,具初步统计,共回收废旧书本报纸200余公斤,箱板纸近百公斤,可乐瓶和易拉罐俞600个。社区居民普遍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十分肯定,并表示愿意为北京市的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如家里有可再生资源物资但未能参与到本次活动的百姓和企事业机关单位,可登录到天天洁环保网(www.ttjie.com)使用在线交废系统填写提交收废信息。天天洁公司可第一时间为您上门收废,服务社会!

市区领导向社区居民分发环保袋

可再生资源资源现场回收

居民填写再生资源回收积分卡

兑换再生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