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北京再生资源日均回收量超万吨
 
来源:新华网        发稿时间:2010-05-31 17:00:23        发稿编辑:影子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淼淼)记者21日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2010年前4个月,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量156万吨,日均回收达1.3万吨,同比增长11%。

  据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吨废纸回收加工后,可生产再生纸0.8吨,节约木材3立方米;每吨废钢回收后,可炼钢0.8吨,节约铁矿石2.5吨。

  “2007年,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量为359万吨,2009年攀升至440万吨,今年将会再次大幅提升,再生资源回收量的逐年递增和再利用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北京从源头上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自2006年开始建立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目前已形成覆盖18个区县,由20家回收主体企业、13个分拣中心、3600多个回收站点构成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回收主体企业回收的废纸、玻璃、废塑料、废金属、电子废弃物等,集中物流运送至分拣中心,经过专业化分拣后,利用现代化机械设备进行废纸打包、饮料瓶自动剥标打包、废金属剪切压块,为再利用企业做好前端服务,再生资源回收和循环利用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自2009年8月起,北京市将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定为“再生资源回收日”,目前全市参与回收日活动站点达到220多个,现场回收居民交售的废报纸、书本、废饮料瓶等再生资源物品530多吨。此外,北京市还开通了北京废品旧货网和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网站,开展网上预约交废,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24小时预约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