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7月31日:民间20年资源回收故事
 
来源:腾讯网        发稿时间:2010-07-29 11:37:24        发稿编辑:影子
  提起资源回收再利用环节,我们国家民间自主形成的拾荒大军是功不可没。尤其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的废弃物越来越多的今天,可回收再利用的物品越来越多,这个民间自发形成的链条在处理废弃物方面的工作越发显示出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7月31日(周六)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垃圾学院邀请在北京从事废品回收,资源再利用领域工作20多年的徐福声先生为我们讲述他在这个领域的经历和对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感受。讲述北京上个世纪80,90年代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真实情景,国外垃圾的进口对我国回收领域的影响等话题。以及进入新世纪后他从事白色污染泡沫处理近10年的经历,听他讲述中国资源回收再利用对环境保护作用的观点。

  主题:民间人士20年资源回收再利用的故事

  时间: 7月31日(周六)4:00—6:00

  地点: 达尔问自然求知社会议室

  主办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

  自然之友

  支持方: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

  合作伙伴:互动百科“垃圾大讨论”,欢迎贡献你的真知和良知

  主讲人:徐福声(废品回收行业从业人员)

  主持人:毛达(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史专业博士研究生)

  协调人:陈立雯(达尔问自然求知社)

  010-82847827

  1521 034 7427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院(路边两层灰色小楼内),亚丁湾商务酒店对面。

  交通: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下,D2出口,乘坐82路、81路到北辰西桥南下(路对面即是),或乘坐113路到民族园西路下,向北100米。

  麻烦各位自带饮水杯,让我们一起实践“环保从我做起,随手环保”

  公众环保课堂简介:

  自然大学从创立以来,户外自然观察、室内环保讲座、环保资料分享、现实问题的研究与调查,都是我们非常在意的主动求知方式。我们相信所有的人都能够成为公民环保专家,我们也相信所有的人都有把能量分享给社会的愿望。

  公众环保课堂是自然大学隆重推出的环保能量交流和互动的一种方式。我们的房间不大,只能坐下四五十人;我们的专家来源却非常广,所有对环境有见解、有实践的人都可以来讲一讲;我们的能力很有限,但自然界的环境真相却无尽无穷。因此,我们相信,持续地沟通、充分地讲解,是我们获得环境真知的有效方法。

  我们欢迎所有的人都来参加,我们愿意与所有的人一起对话。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自然界才能够永远无私宽广、博大、互惠;我们要向自然学习,我们就要用好每一时每一刻,我们就要抓住每一种可能。

  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和自然之友等机构于2009年开始推出以垃圾为主体的公众讲座及活动,每两周举行一次垃圾主题公众讲座,每两周组织一次户外垃圾处理设施参观活动。我们的讲座向所有公众开放,欢迎关心垃圾议题的社区居民、各界伙伴参加交流。感谢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在2010年支持此项活动的进行

  更多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活动通知请登陆我们的网站http://www.bjep.org.cn/查阅

  自然大学:www.nu.ngo.cn

  自然之友:www.fo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