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环保实践再获认可 爱普生入围“低碳领袖”评选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稿时间:2010-12-15 10:34:02        发稿编辑:幻境
  近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报系联合主办的“低碳领袖——2010中国低碳发展型领先品牌”评选提名正式发布。爱普生、诺基亚、英特尔、西门子、万科地产、中国平安、蒙牛乳业等50家企业经过“低碳领袖”评委会严格考评和筛选,从众多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次评选并角逐最终奖项。

  本次“低碳领袖”评选活动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芝加哥气候交易所等多家权威机构组成评选顾问单位。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流程,评委会对参选企业的低碳理念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量和评估。本次爱普生凭借在“积极推进工厂节能减排的改造”方面的突出成绩,获得了专家评委会的一致认可,与索尼一同成为仅有的两家高科技电子行业入选企业。

  近年来,爱普生秉持“与自然为友”的环保理念,为降低环境负担和促进节能减排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媒体、公众的广泛认可。进入2010年,爱普生已经陆续获得“2010年中国低碳经济突出贡献奖”、“地球一小时优秀参与企业奖”、“鹏城减废卓越企业”、“中国50绿公司”、“十佳绿产品(白色颜料墨水)”等多项荣誉。爱普生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孜孜努力和着眼于未来的环境理念都使其成为行业中践行环保理念的先锋和典范。

  记者在采访评委会时了解到,本次令爱普生入围的“深圳工厂节能减排改造”称得上是环保实践的优质范例。爱普生深圳工厂以“与自然为友,寻求区域共存”的环境理念从设计、物流、制造到销售等各个环节注重对环境的保护,最大限度的降低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尤其是在大气污染防止、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止、水污染防止、节能管理等方面。比如,通过改造废墨水及耗材的回收再利用方式,爱普生深圳工厂每年减少废墨水排放量达57768Kg;每年削减送品液使用量达100544Kg;通过引入全新的大功率真空泵的自动控制真空系统,每年可以节省电能47万度,减少碳排放470余吨等等,诸如此类节能减排的环保实践在爱普生深圳工厂随处可见。除此之外,爱普生深圳工厂针对生产机器、基础设备、空调、照明及日常管理等方面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节能措施,并取得了理想效果。以2009年为例,工厂全年CO2削减施策量为1422.1吨;产业废弃物再利用率达100%;废弃物排出总量比2009年年度目标减少11%; VOC等化学物质的排出量大幅减少。

  作为环境领先型企业,爱普生自创建伊始,就一直坚持“与自然为友”理念,追求企业经营与地球环境的和谐共存,开展全面、持续的环境经营,渗透在企业运营的各个层面,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与生俱来的环境责任感、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入洞悉使爱普生得以创造出品质与环保性能兼优的产品,提升用户价值,推动产业升级,助力低碳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爱普生于2008年发布了公司面向下一个时代的“2050环境愿景”,即在2050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在其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0%。同时,作为生态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爱普生将继续与其所在地的社区齐心协力,共同恢复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在自身实践环境经营的同时,爱普生还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各种环保公益活动,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保。

  正是以上不懈的低碳努力和脚踏实地的环保实践,令爱普生屡获环保奖项并多次入围相关评选。对于未来,爱普生将在达成2050环境愿景的目标下,继续践行低碳环保的承诺,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