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地球日“再生至尚——旧物兑换”活动现场纪实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1-04-22 16:41:54        发稿编辑:影子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一场以“再生至尚——旧物兑换”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四所高校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赛扶团队和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共同主办,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活动旨在呼吁高校师生保护环境、守护地球,推广再生文化理念,推动北京市高校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加强高校师生垃圾分类意识。

  上午十一点整,活动在四所高校同时启动,宣传环保、低碳和再生文化的易拉宝,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学生志愿者们的真情言语吸引着过往师生的注意,活动展台前聚集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在中央财经大学活动现场,尽管由两张桌子支起的展台虽然面积不大且前一天刚下完的雨也带来了丝丝凉意,但是财经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们却一个个情绪饱满,热情的为过往师生宣传垃圾分类和再生文化理念,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环境、守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第一位活动参与者大一学生小李拿着自己用旧报纸交换来的再生至尚记账本爱不释手:“我是昨天看到的活动海报,说是今天在宿舍区这边有个‘再生至尚——旧物兑换’活动,就是用自己手头的可再生资源兑换再生用品。作为热爱环保的自己,我肯定要来参加的。这个记账本对我们大学生来说相当实用,制定当月生活费分配计划,记录每天花了多少钱,花在了哪里,能很好的培养自己的理财习惯。”几个男同学向工作人员要了两个大回收袋,半个小时候拖着满满一袋子废旧物资前来交废。20多公斤的废旧书本和200多个塑料瓶让她们高高兴兴的抱走了六个英语单词本和一个减肥本:“宿舍一共六个人,那些废旧物资也是宿舍哥们一起积攒起来的,所以换来的产品就平分了。单词本里有个遮挡用的卡片,背单词很方便。而减肥本是送给我女朋友的。”大学生小刘不好意思的对工作人员说,“现在地球资源越来越稀少,国家也在大力提倡环保和节约资源能源。虽然我们宿舍这点可再生物资并不多,但是希望能通过类似的活动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环境资源!”具初步统计,仅中央财经大学一个活动点交废俞50人次,回收废旧纸品300多公斤,饮料瓶数百个。

  本次“再生至尚——旧物兑换”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北京高校师生宣传了垃圾分类和可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知识,更使得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回收来的可回收物资将交由天天洁公司进行加工再利用,重新制成再生至尚系列再生产品,真正实现“有限资源,无限循环!”。主办方赛扶团队和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都表示,类似的环保活动今后将在北京市各个高校持续举办,将环保理念不停的传递下去。

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中央财经大学会旗

中央财经大学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对废旧物资进行分类

对废旧物资进行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