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环保好书评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09-09-12 10:44:17        发稿编辑:影子
频临失衡的地球
——生态与人类精神
Earth In The Balance
(美)阿尔·戈尔
中共编译出版社
21.80元
为什么把这本书放在第一位呢?因为它的作者阿尔·戈尔就是GLOBE计划发起人。并且,不是同名同姓哦,他也是美国副总统。本书是他在当参议员时写的。要一般地了解环境的各个方面,这是一本值得推荐的书。
伐木者,醒来! 徐刚
吉林人民出版社
绿色经典文库
17.00元
你不能不为徐刚感动.他把文明外衣下的野蛮,知识覆盖下的愚昧,一层层地展示在读者面前,告诉我们,没有绿色的自然,那有人类的未来?
——文怀沙
从书中可以感受到作者对地球的热爱,也可以唤起读者的共鸣。但由于是报告文学,知识性不太强。
荒漠呼告
土地之卷
徐刚
守望家园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8.00元
真的很不错。文学性、科学性兼备。在读散文诗般的文章的同时,不知不觉地关心环境、热爱地球。
人类生存环境蓝皮书
For The One World We Share
马翼
蓝天出版社
19.80元
331页
比较全面的关于全球环境的现状报告
环境预警与对策——100题 陆浩聪  张惠贤  编著
新时代出版社
7.90元
关于环境的知识问答。资料详尽,查询方便。我这本是小学时买的,好象现在又出了新版的,资料更多了。
只有一个地球
Only One Earth
芭芭拉 沃德 & 理恩 杜博斯
吉林人民出版社
绿色经典文库
17.00元
294页
这本小书概括了地球行星的生物圈概念,以及它的生态和社会经济的相互依赖性。一个由58个国家,152位成员组成庞大的国际性专家通讯小组为准备此事做出了贡献。它是1972年斯德哥尔摩联合国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的非官方报告,其中许多观点为会议采纳,并写入大会通过的《人类环境宣言》。
多少算够
——消费社会与地球的未来
How Much Is Enough
--The Consumer Society And The Future of The Earth
阿兰 杜宁
吉林人民出版社
绿色经典文库
9.80元
199页
消费主义的生活方式闪电般遍布全球,相反的极端——贫困,同样毁灭环境。人类拥有太多和拥有太少地球都将受难,那么,多少算够?怎样的消费是这个行星可以支撑的?本书表明,如果不调整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只有将地球毁灭了事。
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余谋昌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6.00元
280页
本树丛人和自然的系统层次上回顾了工业化时代以来的环境保护问题,并从理论上分析和展望了急速现代化过程中的环境科学与实践。全书的思考落在人类与地球的生存、文化价值与自然价值上。
垃圾之歌
垃圾的考古学研究
Rubbish
威廉 拉什结 & 库伦 墨菲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Alternative另类丛书
18.00元
307页
本书以富于趣味性的思路和考古方法,详尽地考察了今天的垃圾,并从宏观的历史角度探讨了垃圾的问题,澄清了种种环保迷思与相关的政治、社会和文化争议。垃圾势必与人类长期共存,真正的了解才是解决垃圾困境的开始。对我在全校倡议垃圾分类处理有不少帮助。
我们共同的未来
Our Common Future
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 
吉林人民出版社
绿色经典文库
25.50元
489页
关于可持续发展(天哪,这个词及其解释我初三时可是背得要反胃)的第一个真正的国际性宣言,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路标。本书分为共同的关切、共同的挑战和共同的努力三篇。
再造中国 邓英淘 王小强
崔鹤鸣 杨双
文汇出版社
19.50元
391页
介绍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书后附有一幅工程的彩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