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天天洁公司参展第五届文博会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11-19 11:18:42        发稿编辑:影子

第五届文博会会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第五届文博会开幕

  以“激荡文化创新活力,

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本月17日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参加了开幕式并宣布文博会开幕。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说,当前,中国政府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任务,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和内容。中国文化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在这样的形势下举办北京文博会,对于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提升创新能力,对于扩大中外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18日,为期4天的展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接待参观者。涉及网络文化、版权贸易、文物艺术品、工业资源再利用等各种主题的多个论坛峰会、创意活动和分会场已经或陆续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开展。一年一度的头脑风暴,一年一度的创意盛宴让参会的许多企业、机构、项目、个人有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合作伙伴,因为文博会就是大家创意梦想起飞的跑道。

  目前,中国有28个省区市派出代表团全面参会;来自经合组织等10多个国际组织和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个代表团组专程赴会探讨文化创意产业的国际合作。

  “再生至尚”闪耀“红星”光芒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6号展馆中,以“环保、绿色、节能、低碳”为参展理念,打造低碳办公系统、提倡绿色生活方式为目的,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携红星奖获奖环保创意产品“再生至尚”系列强势入驻此次文博会。

  此次天天洁公司的所有展台材料均由再生箱板纸制作搭建,简约到略显粗糙的装修风格与周边光鲜亮丽的展台布置大相径庭,但这也正凸显天天洁公司不求外表虚华,更注重打造公司及其产品的再生文化及内在价值的传播。公司的“再生至尚”系列产品刚刚获得有着“设计界奥斯卡”奖的中国创意设计红星奖,有了业界的权威认可,也让此次天天洁参展变得信心十足。公司力争让 “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希望能为更多的企业打造低碳办公系统,让绿色生活方式得到更普及的推广。

  天天洁展区分为展示区和体验区两大部分,让参观者不仅能看,还可以全方位立体式的感受“再生至尚”带来的环保低碳风。展示区里的再生笔记本,再生便签纸、再生纸铅笔、签字笔和再生复印纸等30多种“再生至尚”创意产品,吸引大量参观者驻足。低调朴素的设计创意,融入再生循环理念的内在价值,呼唤着所有参观者那颗日益强烈的环保心。而在体验区,参观者可零距离对“再生至尚”产品进行体验,并可在留言板前留下自己对环保、低碳的心愿祝福。凡参与体验者,均可获得由天天洁公司赠送的精美再生小礼品。同时,本次展会期间,天天洁公司还为所有参展商以及参观者提供再生复印纸免费复印服务,让天天洁公司便民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展会期间,凡希望能与天天洁公司合作者,可到展区前台留下相关联系方式。天天洁公司会第一时间指派专业人员上门为您和您的企业量身打造一套完整的低碳办公体系,共同为建设“绿色北京”贡献一份力量!

天天洁公司展示区

天天洁体验区

留言板

  相关链接

  2010中国创意设计红星奖在京颁奖 196件产品获奖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李璐颖)“红星照耀中国,是创新的中国。”今天上午,2010年中国创意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典礼现场颁发了金奖、最具创意奖、红星奖等5项大奖。

  共有来自国内外106家企业的196件产品获奖。其中包括9项金奖、10项最具创意奖、177项红星奖及1个最佳团队奖和1名最佳新人奖。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郝平、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朱焘等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由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五届。五年来红星奖共邀请13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专家担任评委,并通过了ICSID国际组织认证;同时应邀到意大利米兰、韩国首尔、中国香港等2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55场次路演,提升奖项的国际影响力。

红星奖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并会同国内地方相关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提供项目资助,并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该奖项旨在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通过每年一届的表彰中国企业的优秀设计产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设计,推出品牌名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国民生活品质,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

  该奖项是中国的“red dot award(红点奖)、iF奖”工业设计大奖。起初,它正逐渐成长为世界上知名工业设计竞赛中的竞赛之一。